墓碑后的鬼小姐

叫我墓碑/墓芸/韫都可以
圈杂 热爱刷屏 慎关
不常用了这个号 随缘吧

王道长的各色flag大集合

先祝也总生日快乐呀!!

*其实还有一点性格分析

*其实只是个吹王合集【?】

*生日那天咒他死总觉得不太好

*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细节上各种flag,以及感性理性分析为什么道长的性格让他容易便当

*可能会有重复

开始!

-

Part 1 各种flag什么的

首先八奇技这种东西真的很容易招来觊觎,漫画中也反复提到过了,比如

还有




这边很明显了。后面太师爷跟他师兄的对话还有创始人的身份也能知道风后奇门就是他们武当的,再结合王也一用八绝技就有人偷偷摸摸上山,可以得出太师爷把他逐出师门就是为了保护武当山。武当山也算很强大了,作为门内相当杰出的弟子竟然要被放弃,只能说明觊觎王也八绝技的势力【联合起来】实在太强大。

对偷偷溜上山来的人大打出手其实等于变相承认武当有八绝技,太师爷能想到这一点真的是心思很缜密了。

所以说这不仅仅是给王道长立的flag,也是给整个武当立的flag,其中以王也的师傅云龙为最。既然把话问出口了,也就相当于他明白了太师爷的用意以及王也所面对的危险,到时为了保护王也搞点什么事情可能性很大。


在诸葛青这里也得到了证实【话说为什么总有种老青在给老王立flag的错觉】


再者风后奇门也很危险。其实不单单是风后奇门,当术士已经很危险了【你看那谁还有那谁谁天天折寿】这点诸葛青还有各种算命实况解释过了,简单放几张截图



太师爷师兄甚至练风后奇门练到走火入魔,虽然王道长已经成功了,但是风险还是挺大的

打个架都要燃烧生命,还好这招王道长不是很常用,大部分情况只是把人定住而已,不然就真的要英年早逝了

-

剩下就是些零零碎碎的flag


一共就给了几张,说明灵符是保命用的,你这时候用掉……

用掉保命的玩意儿就为了及时赶到去劝楚岚,道长你真的是……【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吹王停不下来了】


先不管这张前面说了什么,最后一句话,道长你知道什么叫乌鸦嘴吗????

总感觉要糟




大难临头前跟亲近的人断绝来往,别说了,【死亡flag高高立起.jpg】


这句走着瞧是真的让我毛骨悚然,有这话就很明显的表明这两位将来迟早会对王也动手,不过这样便当不太符合王道长人设,照套路来讲应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吧?


这位神秘的仁兄,到现在也不知道干嘛来的,本来我怀疑是全性的那个,结果直接消散了

一个非实体都能这么强,虽然是王也大意了,但这人目测只是一个高级点的跑腿小弟,这股盯上道长的势力让我很担忧啊


这边其实我不是很确定

讲真我一直搞不懂这几话的酒会到底是为了讲些什么,按理说支线总要对主线有所铺垫的,如果是为了让王也向他爸借钱或者让他和跟踪他的人相遇又或者体现王也有多么多么乐心助人【……】这场酒会都不是必要的。这场酒会的核心是王也跟别人合伙建了个公司,但是我死活弄不明白这其中有什么用意。在我琢磨剧情的时候翻到这个战国四君子,想了想说不定有什么暗喻就去查了下。

反正这四君子的下场最后都不怎么好。然后最有意思的是我个人【直觉上】认为最符合王道长的信陵君最后因为回国御敌被猜忌抑郁而死

最后这个猜忌先按住不表,前面总感觉有点影射武当或者王家的意思,先贴几段:

自言罪过,以负于魏,无功于赵。

公子恐其怒之

今秦攻魏,魏急而公子不恤,使秦破大梁而夷先王之宗庙,公子当何面目立天下乎?

魏王日闻其毁,不能不信,後果使人代公子将。公子自知再以毁废,乃谢病不朝,与宾客为长夜饮,饮醇酒,多近妇女。

尤其是最后一句,这个魏王总让我想到王道长二哥二嫂,而且信陵君这个表现除了多近妇女跟王也在家里的时候也很像啊!!!

-

暂时就这些了,先打个tbc吧

最后一段写着写着既视感好像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我还是深深怀疑这是暗喻

其实本来是真的要写性格分析的,奈何我作业还一点都没动<・)))><<所以就往后延吧

最后再祝一遍也总生日快乐呀!


评论(1)
热度(27)

© 墓碑后的鬼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