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后的鬼小姐

叫我墓碑/墓芸/韫都可以
圈杂 热爱刷屏 慎关
不常用了这个号 随缘吧

【全职/花草组粮食向】乐哥

*ooc注意

*有bug请提出

  有阵子百花的粉丝老爱叫他乐爷。

  张佳乐第一次听说这称呼是在第五赛季总决赛场上,粉丝排山倒海的呼声忍不住让他热血沸腾。然而很快那气势磅礴的声音就与不甘示弱的微草粉嘈杂成一片,令他忍不住咋舌,又一次在内心感叹电子竞技赛场真是不亚于邪教团体聚会。

  后来他世邀赛前又半开玩笑的吐槽过这事儿。“叫什么乐爷啊,显得我很老似的,应该叫乐哥才对么。”说话是带埋怨的口气,嘴角却是上扬着的。

  他一手刷手机刷得飞起,一手看也不看地去戳躺在摇椅上昏昏欲睡的王杰希:“我说老王,你粉丝有没有给你取些什么奇葩的称呼啊?毕竟你药可是当年跟嘉世、霸图、百花、蓝雨并称‘东枫西花南庙北药中霸图*’的五大邪教之一啊。”

  王杰希被下午的太阳晒得整个人身子散了架似的,连反应也有些迟钝:“我觉得邪教这个称呼不妥当。”

  “哪不妥当了,你是不知道六赛季总决赛那会儿我们一帮人去的时候场景有多壮观,都是些喊劳什子‘吾王万岁’‘吾王一统江湖千秋万代’的,搞得我们还以为穿越了。”说这话时张佳乐顺手从茶几上拿起一罐可乐,碰碰王杰希的手臂。

  王杰希被他冰得一激灵,也不打瞌睡了,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你干什么呢。”

  “可乐!”张佳乐笑嘻嘻地说,“要不要啊?不要我可喝了。”

  “喝,当然喝,”王杰希毫不犹豫地伸手,“谢谢乐哥。”

  “哎!”张佳乐心情大好,把可乐抛给他。

  说起来张佳乐能认识王杰希也不奇怪,他天生自来熟,对谁都能拉拉家常,又立志吃遍大江南北美食,去一个地方非得拉着人走街串巷,对当地美食了如指掌的自然成了不二之选。

  恰好王杰希也是个热爱美食的主,能跟方士谦从微草一路逛到朝阳门坚持几个月就为了研究哪里的豆花最好吃*。

  第五赛季百花惜败于微草,张佳乐大晚上跑到微草找王杰希,搞得队员个个如临大敌以为他要挑事,结果人只是来约王杰希出去吃夜宵的。

  两人各骑着俩自行车在依旧热闹的北京大街上窜来窜去,等红灯时王杰希得空回头问张佳乐:“孙哲平没来?”

  张佳乐摇摇头。

  王杰希了然,叹口气道:“你俩又吵架了?”

  张佳乐状似聚精会神地目视前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话:“也不能算吵架吧,我单方面置气。——哎绿灯了,你看路。”

  最后王杰希还是在吃着烤肉串时含混不清地开口:“我觉得你俩这样不行。”

  张佳乐正忙着把一只螃蟹大卸八块。“我知道,”他说,“他什么脾性我也清楚,但还是不甘心啊。这么大事情吱都不吱一声。——老板!来瓶啤酒!”

  他前言不搭后语,所有情绪都被模糊在人声鼎沸里。王杰希沉默地看着张佳乐猛灌了一口酒被呛得直咳嗽,也没怎么拦着,只是皱了皱眉,再回神张佳乐已在桌上趴着睡着了。他认命地挥手招来服务员结账,又叫了辆车带着张佳乐回自己家暂住一晚。

  车上张佳乐闭着眼睛好像睡得很熟,但王杰希忽的开口:“他也清楚你的脾气。”

  这句话本应消散在空气中,但模模糊糊有人在回答:“是啊。”

  王杰希转头去看张佳乐,他仍闭着眼睛。

  他看着窗外飞驰的灯火笑了一笑,终于不再担心张佳乐迈不过这个坎。

  -

  张佳乐和王杰希并排坐在沙发上回忆往事,末了张佳乐拍拍王杰希的肩:“老王啊,我觉得你真是完全当得起‘国民知心好爸爸’这一称呼。”

  王杰希淡定地瞥他一眼:“叫什么老王,叫王哥。”

   张佳乐愣了愣,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话的意味,忍不住捶他一下子:“好啊你!”

  这时王杰希转过来直直地盯着他,看起来好像是在笑,但好像又没什么表情。电视正放着世邀赛的新闻,窗外的阳光正好照到他们身上。王杰希老神在在地喝口可乐,抬起头终于笑得意气风发:

  “乐哥,有没有兴趣跟着本王去打天下?”

  “那还用说?”张佳乐也笑起来,一把揽过王杰希的肩。

  “不过,谁带谁打天下可不是你说了算。”

end

*我编的

*记得是一篇粮食向文的梗,忘记是哪篇了

这是我写得最顺的一篇了

大孙生日快乐!我觉得我在他生日当天写一篇花草组有点对不起他【。】

其实觉得乐哥是个爱回忆往事,比较念旧的人,但是很豁达、不会被往事束缚住的人,他内心是明白也理解瞒着他的原因,但还是对于大孙瞒着他很生气,就算没有老王也自己能整理好心态

啊……语言贫乏不知道怎么说

其实没有把乐哥的心理写的很清楚,转折也挺僵硬的,改天可能会大改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墓碑后的鬼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