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后的鬼小姐

叫我墓碑/墓芸/韫都可以
圈杂 热爱刷屏 慎关
不常用了这个号 随缘吧

【全职/王许】理解与陪伴

*ooc注意

  许斌在接到微草的邀请时还是多少有些意外的。

  当然在邓复升的退役新闻满天飞的当头,作为联盟里面少数几个骑士玩得还可以的选手,许斌也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不过他向来不是会考虑这种虚无缥缈的事情的人,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他就赶紧拍拍脑门,继续专注地为三零一的下场比赛发愁。

  然后有个下午杨聪出去接了个电话,这个虚无缥缈的事就落到他头上了。

  直到他与杨聪带头的全队包括各部门的人员挥手作别,拎着行李还有前队友送的一堆林林总总的东西,独自一人在北京机场门口呼吸着新鲜雾霾,欣赏着糟糕天气带来的犹如灾难大片一般的风景,他才恍然察觉到自己似乎确实是加入了微草。

  而当他在路上连堵了好几个小时,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站在微草的大门前,那种不知从何而来的亲切感更加强烈了。于是他走几步,对着门卫室里似乎在打瞌睡的大爷说道:“您好,请问微草训练室往哪里走?”

  虽然最后他打电话叫王杰希下来才得以被放行,但许斌还是有幸见识到了京城朴实的民风。

  许斌人温厚老实,看着亲切,又极擅长插科打诨、与人聊天,脸上时常挂着副真诚的笑容,因此理所当然很快地与队员打成一片。人熟了以后说话总没些顾忌,好些小队员时常苦哈哈地跟许斌抱怨,队长实在是太让人捉摸不透了。

  捉摸不透吗?许斌其实对这方面没有很大感觉。或许是身为一队之长,不仅仅是战术意图,别人总爱把他的意图往复杂了想,但他想表达的总是相当直白。

  又或者是他的思维实在转得太快,往往常人才提笔写了个解,他的意识已自动给出了答案,而他老不大乐意解释那些弯弯绕绕,又用一些令人费解的话敷衍过去。

  所以魔术师也并非无人可懂。许斌清醒地认识到懂王杰希的并非只有他一个,甚至比他还要了解王杰希的在那些与王杰希站在同一高度的人中大有人在,但他对于他是这群人中的一个感到十分幸运。

  当然许斌也有不懂王杰希的时候。

  比如说吃饭的时候随口抱怨几句,隔天他不爱吃的食材就一点也不会出现在他碗里;或者大冬天把他从被窝里拎起来,以为是要加训结果只是拉他去颐和园看雪——虽然确实蛮美的;再有就是七夕节全战队人人送一盒巧克力,结果只有他的格外精细,搞得他跟刘小别无意间吐槽队长真是无论什么节都要让队员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时收到了无比诡异的眼神。

  饶是许斌再迟钝他也觉察出几分不对劲,但思来想去他只得把一切归结于对转会成员的特殊关照。

  他深感王杰希实在是对如何与队员正确相处没有多大认识,决定好好把这事跟王杰希说道说道。后来他训练结束后找到王杰希,严肃地指出自已在微草适应得很好,不需要多余的特殊关照,而且这样做不是很利于他融入微草这个大团体。

  这时王杰希的脸上充满了许斌看不懂的神色。良久,王杰希终于放弃般地长叹一口气,说道:

  “许斌,我是在追你。……我觉得我已经表现得够明显了。”

  好吧,说实话,许斌还真没看出来。

  他总算还没有被这一记直球撞得七荤八素,开口问:“所以队长你的意思是,那种意义的喜欢?”

  王杰希竭力忍住自己想要揉太阳穴的冲动:“对,要过一辈子的那种。你愿意吗?”

  过一辈子。跟王杰希。一瞬间这个提案对于许斌来说也不是那么虚无缥缈了,甚至有些期待。也许他在王杰希一句我喜欢你后解释是大冒险时的释然与失落*,或者那天颐和园格外美的雪景,都不是因为某种奇妙的巧合,而仅仅是因为他也喜欢王杰希而已。

  于是他笑了,说:“行啊,走吧。”

  懂王杰希的人有很多,但跟他走的只有一个。

End

*见我的日常三十题

-

一点小剧场

柳非:从大冒险那会儿发现队长对许哥的态度不一般之后我就深深地为许哥感到捉急,我能想到的方法都给队长说过一遍也付诸实现了结果他还是不开窍。明明情商也不低的结果对这方面东西的敏感度简直就是负数,果然是电子竞技没有爱情吗。

刘小别:这不有了吗。说起来七夕那次,我们全队人收到的都是超市买的那种巧克力,只有许哥那盒是队长开着车在高架上堵了半天去专卖店买的。

柳非:我觉得队长的撩人技能已经完全点满了,结果许哥完全免疫,无动于衷,所以果然还是直球简单有效。

袁柏清:何止无动于衷啊!我跟你们说,上次许哥过来说队长送的那盒巧克力吃不完,问我和英杰要不要,我滴个乖乖我哪敢要啊,我怕被队长谋杀。

柳非:全世界都知道队长喜欢许哥,就许哥不知道。

袁柏清:附议。

刘小别:附议。

-

想了想还是先发上来了

决定搞百篇冷坑【意思就是不会日更】把这么多年萌过的大部分但不限于冷cp全部写一遍【目前还没凑到一百篇】

祝他们七夕快乐啦

评论(5)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墓碑后的鬼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