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碑后的鬼小姐

叫我墓碑/墓芸/韫都可以
圈杂 热爱刷屏 慎关
不常用了这个号 随缘吧

【全职/王许】一封错误的情书引发的误会

*高中paro

*宿管部部长王 & 内务部副部长许

*ooc注意

*这是很多个美妙的巧合

*有bug请提出

  许斌急急忙忙地往秘书处赶,手里拿着厚厚一叠纸和一个U盘。学生会给的期限就快要到了,各部门也正加紧准备工作总结。手上这叠是同学对于学校的意见和反馈,许斌认真看了一遍,整理成电子稿,最后又提了几句自己的意见。其实这本来应该是杨聪做的,但他最近因为快要来视察的市领导忙得焦头烂额,这件事也就落到了许斌头上。

  这时候是中午,下午的课快要开始了,许斌急着赶路,没注意到他旁边有个女生,犹犹豫豫地在他旁边晃来晃去。

  “这位同学……”

  许斌这才注意到她,点点头,示意她往下讲。

  “呃……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这封信交给王杰希同学拜托了谢谢!!”说完这话,她把什么东西硬生生往许斌怀里一塞,便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许斌:?!!?

  他一时有点发愣,把女生的话在脑海里快速地过一遍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想要叫住她却发现人早就没了影,只好先去秘书处把报告交了。

  这应该是情书吧。许斌拿着那封信颠来倒去地看了一遍,这年头竟然还会有人写情书,信封还是粉的,稀奇。

  话说……王杰希是谁啊?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内务部副部长疑惑地想。

  他在原地杵了一会儿,猛然想起自己的总结还没交,一拍脑门又加快脚步往秘书处走去。

-

  “谢了,”江波涛粗略地翻了一下总结,抬头冲许斌感叹道,“老许你真是业界良心。”“不敢当不敢当。”许斌也笑,作势一拱手。江波涛眼尖,看见他口袋里露出粉红信封的一角:“嘿老许,最近春风得意啊,哪个小姑娘向你表白啦?”“瞎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许斌赶紧摆摆手,说到这事儿他倒是想起来了:“对了,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王杰希的人?”

  “啊?王杰希?”江波涛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宿管部部长啊,你走读生,也难怪你没听说过。查寝特别严,想我以前为了改善伙食私藏零食没少被他抓过。——哎,不说这个了,下午的课差不多要开始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啊?哦……”许斌跟上他脚步,等两人分别回班了才反应过来,好像还没问王杰希是哪班的。

  ……算了,反正他是宿管部部长,放他们部门办公室总没问题吧。

  宿管部部门办公室跟内务部在一层,放学后,许斌带着那封情书跑去那边敲了门。

  办公室里只有一位眉眼透着点傲气的男生在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看见他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您好,找哪位?”“请问王杰希同学在吗?”许斌又不动声色地环顾了一下这间办公室,暗自猜想哪张是王杰希的。

  “部长他不在,您找他有什么事吗?”许斌暗自松口气,毕竟要让他亲手交一封情书——就算是转交还是多少有些别扭。他拿出那封情书递给那位男生:“麻烦转交给王杰希,谢谢。”然后跑去找杨聪商量市领导的事了。

  “喂,等等?!”刘小别刚想叫住许斌,却发现人早走了。他看看空无一人的门口,又看看手上少女粉的信封,一时间张口结舌。

-

  第二天就出了个轰动全校的爆炸性新闻。

  有个男生跟宿管部的男神部长王杰希表白了!

  据可靠消息来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江副秘书长以及刘同志爆料,这个男生应该就是内务部的副部长,许斌。

  当时许某来找他交报告的时候,口袋里揣了一封粉红的信封,经过辨认,这应该就是那位表白者交给刘小别的那封。并且,当时许某还特地打听了王杰希的消息。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们添油加醋,结果这个事情越传越烈,越传越离谱。王杰希的迷妹们眼含热泪表示,祝他们俩幸福。

  这一切就导致了第二天许斌一进校门就受到了几乎所有同学的注目礼。

  许斌被他们看得心里发毛,赶紧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干诸如把衣服穿反之类的蠢事,然后三步并作两步窜进班级。

  还没等他松口气,他就惊悚地发现全班人都用意味深长的眼光看着他。

  “咋了你们都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他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试图缓和气氛。

  班长历尽沧桑般地长叹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老许啊,你放心,我们全班都会站在你这边的。”

  许斌一脸茫然。

  班长继续语重心长地说:“以后他要是对你不好,千万记得跟我们说,毕竟我们也算是半个娘家人。”

  许斌莫名其妙:“啥?谁?”

  班长又突然握住他的手,相当真诚地说:“对了要是以后宿管部的抓到我们违规你跟王部长通融一下呗。”

  许斌砸吧砸吧这几句话,总算反应过来了:“停停停,你们停下,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大喘一口气,腿迈向自己座位,把包重重放在地上:“虽然不知道你们擅自脑补了什么,但我跟那位王部长真是八竿子打不着边——昨天之前我都不知道他这号人嘞。”

  班长一脸“不要掩饰了”的表情:“监控录像有你送情书的画面,他们部的刘小别也证实了确实是你送的情书,人证物证都在,你还有什么可以辩解的?”

  许斌简直匪夷所思:“那是别人托我转交的好吧?”

  “上面有你名字。”

  “……啊?”

  “总之,你就放心的去吧,”班长拍拍他的肩,“加油,看好你哟。”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许斌简直哭笑不得,对着班长翻了个大白眼就开始准备今天的早课。然而当他低头从包里抽出课本时,脑海里却鬼使神差闪过一个念头:王杰希还没答应,这也不能算谈恋爱吧。

  ……想什么呢,一定是被班长洗脑了。

-

  眼看着谣言有往令人毛骨悚然的方向发展的趋势,许斌决定还是亲自去找一下这位大名鼎鼎的宿管部部长,把误会解释清楚,免得两个人一起被老师叫去谈人生。

  “您好,王部长在吗?”

  办公室里的几个同学互相看看,纷纷极有默契地起身离开,最后一个女生体贴地带上了门,还暧昧地冲他眨眨眼。

  许斌: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硬着头皮转过身,装作没看到趴在窗口后一脸八卦的几个脑袋,面对这个办公室里剩下的那个人:“你是……王杰希?”

  那人点点头:“对,是我。”然后他瞟一眼外面的围观群众:“你就是那位跟我表白的男同学?”

  “不,这都是误会,”许斌诚恳地说,“我可以解释。”

  王杰希示意他往下说。待他解释完自己知道的,才发现他说的这些,好像都,没法证明。

  “总而言之确实是这样的,”他僵硬地扯出一个笑容,“呃如果您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写一个保证书什么的。”

  “保证书就不必了,本质上这也不是你的错,”王杰希对他投来一个怜悯的目光,“那位同学已经来过也道过歉了,看样子还没来得及跟你解释吧。谣言我已经在处理了,我不会放心上的,你也别在意。”

  许斌松了一大口气,心里默默给这位王杰希部长发了张好人卡,同时被他办事的效率所折服。

  真是个好人啊。

  但是不管怎么说自己都给他添了个大麻烦……找时间还掉这个人情好了。

  ——之后许斌再回想起来,都觉得这是一切罪恶的开端。

  对此王部长表示:咋?不乐意跟我谈恋爱吗?

  当然,再乐意不过了,但是以那样一个方式跟你认识,我形象都毁掉了好伐。

  不要紧,怎么样我都很喜欢。

  ……噢。

  怎么了?

  没什么……有的时候你说的话真是相当让人措手不及。

  有什么不对么?是实话啊。

  也是呢。——你也一样。

  end

-

开学前摸鱼。

脑洞补完。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妹子就我设定是在玩大冒险,之后应该也解释了但是没人听。

剧情好像圆不过来了十分伤心。

虽然文很渣,还是求评论啦。

好了大家拜拜我去补作业了。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墓碑后的鬼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